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举行2021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5

又是一年“新”来到。7月14日,公司举行2021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兰世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孙志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宁友为等在家领导班子出席典礼并鼓励新员工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与公司共成长。


会上,兰世强向大家介绍了集团和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他表示,十四冶注重人才的培养,在发展中逐步完善公司人才储备体系建设,一批又一批青年在基层得到锻炼并逐步成为各个领域的骨干,成为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专家,成为十四冶员工队伍里的佼佼者。


他对新员工提出五方面希望,一是立足岗位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岗位环境。二是遵循“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共同行为准则,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三是认真学习行业标准、规范、学习规章制度、管理要求、先进经验,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四是秉承高原铁军精神、工匠精神和狼性精神,扎实苦干,戒骄戒躁,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五是心中装满忠诚与信念,砥砺奋进、披荆斩棘,与公司共成长。他希望新员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孙志坚对大家来到十四冶表示祝贺,代表公司全体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对在职业生涯的起点选择十四冶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志坚站在一位老员工的角度,讲授了自己关于职场经验,讲述了对青年一代的心里话。他强调,大家要珍惜时间和光阴,发扬年轻人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发扬年轻人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发扬年轻人敢于变革的创新精神,发扬年轻人热爱学习的求知精神。永远怀抱希望和梦想,永远积极向上,永远阳光正面,永远斗志昂扬。要正确面对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要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把困难当成是对自己的锻炼,将苦难当成对自己的磨练,用心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希望大家一开始就定位好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德才兼备、一个适应企业发展的人,一个职业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一个有利于企业、有利于社会的人,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新员工要有定力,有耐力,一直坚守自己的理想,坚持既有目标,持之以恒、永不放弃。要准确认识自己,克服那些可能给我们带来的困扰和负面的因素,积累那些给我们带来价值的积极因素,投身到工作的实践当中,去发现自我,正确地认识自我,加强历练,成为一个身体、心灵和精神全面发展的人。要发挥每个人的长处,要相互补台不拆台。要以十四冶的价值观、企业文化来统一大家的思想,让它成为我们共同的行为纲领,成为我们的共同语言。


孙志坚希望,每一名新员工都以自己的精神之柴、能力之柴、业绩之柴,去助燃这熊熊之火焰,将自己的个性融入到团队和组织的共性中,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团队效应。公司为每一名新员工提供了调整心态、塑造良好个性、发挥才干的舞台,希望大家在与团队的共事中可以发现自己,认识自己,不断优化自己的个性品质。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学得多一点,学得快一点,持续学习、善于学习,学会学习。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要肩负起为社会创造价值,做一个有意义的人,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学习别人的优点,不要计较个人得失,看问题要长远,要有大局意识、团队意识。


孙志坚表示,今年新入职的员工跨入十四冶发展史上的变革时期,赶上了企业最快的发展时期,希望大家积极奉献智慧和才能,千万不要做旁观者,更不要做评论家,要做真正的实践者、参与者。他希望新员工能够快速了解公司,快速融入十四冶,快速融入文化,快速进入工作岗位,快速转变角色,快速成为十四冶人,快速成为职业化员工,成为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人,成就自己辉煌的职业人生。


副总经理周韬从三个方面与新员工做分享,他表示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做到爱企业、爱同事、爱岗位。尽快转变角色,加倍努力学知识、学经验、学做人。切实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为自己负责、为同事负责、为企业负责。他预祝所有新员工学有所获,在未来的工作中从容而精彩。


会上,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相关制度的宣贯培训,并与新员工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全体人员齐唱《建投之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新员工入职报到培训工作已于昨日展开,为确保本次培训顺利进行,公司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对所有新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并安排新员工进行入职体检。为了让新员工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感受企业文化精神,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公司人力资源部及相关部室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制定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方案。


全景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