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八直管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8-13 10:05

近期,国内多地再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建设工地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广泛、作业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一环,如何筑牢这一道“安全墙”?


公司第八直管项目经理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迅速传达上级单位防控要求,对防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通过对各项目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每日监控员工健康状态、核酸检测等多项管控措施,确保防疫工作和项目建设平稳有序。


测温、消毒、查码(健康码、行程码)、进出登记……这是直管部8个在建项目每日必做的防疫“功课”,涵盖施工作业人员、管理人员以及保安、保洁等后勤服务人员,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现已完成排查300余人。


针对新进人员,直管部除常规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测量外,还要求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纳入现有人员管理范围。鼓励引导管理人员、农名工自觉接种疫苗,提高接种意愿,做到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应接必接”。截至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已完成101人疫苗接种。


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直管部组织各在建工地合理安排工序,减少跨区域调配班组,减少人员流动。并将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工作列入每天安全班前会交底内容,同时做好钉钉日志录入。


在濮阳医专附属医院项目现场,工人们铆足干劲有序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把工地一线防疫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在员工实名制通道处安装全自动红外测温仪,快速检测人体温度,避免员工排队逗留。同时,邀请当地医院医务人员到项目现场为全体管理人员、农民工进行核酸检测,共完成244人核酸采样工作。


各项目还及时清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增加酒精、口罩、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量,加强食堂、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消杀工作,确保施工管理一线疫情防控物资充足,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同时,加大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