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消防直管大理小院子项目多形式开展技能提升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03 13:14

近期,消防直管大理小院子项目紧密联系实际围绕“提升素质能力”主题,创新学习方式,丰富职工学习内容,引导管理人员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学以致用。


项目部对职工强化安全教育,通过组织全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现场安全规范要求,让项目职工更加明确安全生产不仅是项目现场管理的重点,也是项目现场平稳运行的根本保证。管理人员通过公司“人人都安全”活动,充分参与撰写安全教育案例,认真组织“每日班前教育我来讲”,在安全生产管理教育短视频拍摄中积极建言献策,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的氛围。


项目部还组织全员参加直管部组织的钉钉线上培训直播学习,学习项目现场安装的工艺工法、看图识图难点、材料总控计划编制、项目成本管控、材料购买及废旧物资处理等知识。项目部每周组织两次以上学习,并及时形成培训学习半月报,对学习的内容、情况、成效、图文等进行记录。


为解决新员工“不适应不熟悉”的问题,项目部及时开展“师带徒”拜师活动,拟定培养计划,从会学的积极性、会悟的理解性、会听的纪律性、会讲的表达性、会干的实操性、会写的总结性“六会能力”方面进行培养。项目部还结合实际,组织职工开展了优秀项目实地参观交流活动,让新老员工强化安全、生产、质量、技术学习。


在开展的“安全文明施工你问我答”活动中,通过“问答”的方式,提出在现场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发言,共同商讨解决。遇到共性的一些问题,大家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思路,偶尔还起了“争执”,一方非要说服一方不可,问题得以解决的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营造了团结拼搏的氛围。


除此以外,每周项目经理都会带着管理人员到工地进行“提问式检验”,针对相关问题,管理人员都被举一反三式的提问,直到大家搞清楚弄明白。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把质量技术关,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工作效率,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不断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茶崇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