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昆明西冲小学老校区改造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09-03 17:28

“8月31日,是学校开学第一天,也是建校15周年纪念日,一进校门,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我相信在新的环境下教学学习,师生们的归属感、幸福感一定倍增”,昆明西冲小学校长孙连选兴高采烈地说。8月27日,赶在开学之前,公司负责实施的昆明西冲小学老校区外立面改造工程全面完成交付。


7月1日,昆明西冲小学项目部接到校方通知,要求在开学之前完成老校区外立面的改造。施工方案经过论证后,于7月10日开始动工,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严控过程质量,青年突击队发扬公司“5+2,白+黑”的奉献精神,带领作业队伍完成外架搭设、墙面清理、刮耐水腻子、喷涂真石漆等作业工序,历时49天,完成老校区教学楼、综合楼、教师宿舍、学生餐厅的外立面翻新改造。


“以前学校外墙上的花线凌乱不堪,看着就让人担心,改造后校园供电变得更加稳定顺畅了,老师们再也不用担心放着投影仪断电啦”,西冲小学一名老师表示。现在外墙上老化的电线全部换成了铜芯线,电线桥架规范布置,解决了学校长期以来跳闸停电的问题,保证了师生们正常上课。


“以前的通道铁皮门年久锈蚀,改造后的防火门崭新安全,防火性能更好了”,西冲小学后勤人员说道。祖国的花朵在这里学习成长,安全的学习环境至关重要,此次改造为应急突发事件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西冲小学老校区于2006年8月31日建成,本次老校区改造是原西冲小学自建校以来的首次改造,西冲小学老校区改造项目建筑面积10344.03㎡,改造外立面面积约为6348.3㎡,造价约300万元,共计4栋单体建筑,包含教学楼(4F)、综合楼(5F)、教师宿舍(5F)、学生餐厅(3F)。


西冲小学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由有色十四冶承建,项目位于昆明空港经济区大板桥镇西冲口村,紧临原西冲小学旁,合同工期660天,于2020年11月16日动工,总规划建筑面积66273.65㎡,工程总造价约2.49亿元,包含10栋单体建筑及一层地下室,其中1栋教学楼及3栋综合楼主体即将封顶,2栋多功能厅、4栋体育办公用房、5栋教师办公配套用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昆明市建筑规模最大的小学,可接纳师生5000余人。(毛睿鹏 王伟)


校园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