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十四冶组织内部观摩暨“一标准两手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5 16:00

12月4日,十四冶开展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二期建设项目观摩暨“一标准两手册”推进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室负责人、各直管项目经理部经理和书记、部分项目经理参加观摩。


本次会议是公司对夯实基础管理,推行“一标准两手册”要求落实情况开展的一次“回头看”。“一标准两手册”推行一年多来,公司项目管理实现了现场管理标准化、驻地建设格式化、安全防护设施定型化、数据统计信息化、对外形象整体化、管理模式复制化,真正实现了以品牌促市场、以市场赢市场的蝴蝶效应。


会议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真正地把“一标准两手册”推到位。要加强源头治理,做到管理受控,体系运行闭合,统一管理语言,规范管理行为,新开工和即将开工的项目要严格按照集团“四保一控一树”管理要求和公司“一标准两手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兰世强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第九直管项目经理部在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施工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一标准两手册”编审过程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珍惜成果、坚定推动“一标准两手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施工项目管理必须以坚持集团四保一控一树”管理要求为总基调,持续推动公司“一标准两手册”的抓实抓细。“一标准两手册”的下发执行,全面统一了公司项目形象标识和项目平面布置,全面规范了项目安全防护设施的标准和要求,具有可操性、指导性和规范性;明确了管理流程及管理要求,有效提升了项目策划质量;全面统一规范了项目策划的格式、内容、做法,为新开项目策划做出了有效示范。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推进“一标准两手册”的意义和要求的认识。“一标准两手册”是公司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法宝利器,是助推项目管理水平提升的外加剂,是实现公司重复经济、规模经济的有效手段,是实现公司奔跑管理的助推器,是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重要的保障措施,是实现公司“12233”发展目标的牵引力,是项目实施的作业书,是实现项目管理效益至尊的指导书,是公司项目管理出品牌、出业绩、出效益、出人才的教科书,是公司各级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的工作指南,通过全面推行实施、不断总结改进,最终实现公司项目管理整体水平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执行力,持续开展集团“四保一控一树”管理实施细则和公司“一标准两手册”的深入学习和实践应用,全面统一项目管理行为、管理语言、管理标准、管理落实,助推公司奔跑管理加速,迎头赶上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公司两级班子要重视,思想认识要到位,思想理念要提升,分管领导、基层单位班子要以“四保一控一树”“一标准两手册”作为项目组织管理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要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深推“一标准两手册”。严格对标检查、建立问责机制,推广应用成果纳入季度绩效考核,与薪酬、评优评先挂钩;抓实抓细源头策划、过程交底、督导检查、“回头看”整改,开展比学赶超,增强互补性,共同学习、相互提高,全面开展一单位一示范、一项目一亮点,以示范引领增强竞争优势,真正达到以现场促市场的发展目的;强化全面系统策划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学习培训频率,增强全面管理的综合素质,不断调优调强调精管理思想和组织思想,以效益至尊作为一种管理信仰;坚定不移落实“四保一控一树”的实施细则,强化“一标准两手册”的执行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动员各方参与,加大资金投入,深化党建引领,加强监督管理,提升评价机制,确保运行有效。


会议对公司年底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以今天的观摩交流学习为契机,反思管理、谋划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团结干事,广泛动员,确保目标的顺利完成。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迅速高效抓落实,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要讲究方法抓落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入法,让每项工作都能够拾起来落下去,要改进作风、抓落实。


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定型化工具使用、驻地建设,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听介绍、看样板、问经验。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周韬对云南省新评标办法信用综合评价标准实施行为评价作迎检要求和部署安排,工会副主席夏云杰作书籍捐赠倡议,第九直管项目经理部经理李志平就如何执行“一标准两手册”和落实“四保一控一树”管理要求进行交流发言,项目经理孟华新通过三维模拟的方式,介绍了项目策划及现阶段实施情况,各直管项目经理部经理分享了观摩心得。


中午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