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消防直管开槽提效率原来“秘方”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12-10 15:00

近日,大理小院子项目安装工程正值砌体工程大面积施工,二次墙上需进行开槽配管。就在施工员茶崇顺和其他几个管理人员以为将要开槽的时候,却看到现场的带班将开槽机“拆了”。


面对众人的疑惑,一旁的管理人员上前解释道:“开槽机上的刀片是可增减的,这是在调节刀片,刀片调好了,多宽多深的槽都可以一次打出来。”原来项目新采用了一体式开槽机,通电启动,切割片飞转,没有碎片漫天飞,厚实的防护罩如同一扇小小的门,将危险隔绝在了门的另一端,不一会儿,一条整齐的线槽就出现在众人面前。


“以前开槽时灰大的眼睛都睁不开,施工完就跟刚从土里刨出来一样,做长了极易落下病根。”有着多年施工作业经验的罗师傅说。传统的切割机开槽锯片在切槽时会产生大量的灰尘,既会对施工员身体造成损害,也会污染施工现场。而一体式开槽机,通过自带的吸水泵,使用前将抽水泵放入备好的水桶内,在切槽的同时即可自动抽水洒水,从源头上避免了扬尘,保障了施工人员的安全。


“以前打槽只能手打,下班后整只手臂都是疼的,第二天手根本使不上劲,工作也做不了多少。现在好了,一体式开槽机开槽的时候就直接把槽打出来了,不用再找人二次打槽,打出的槽既整齐又漂亮。”现场的杨师傅开心的说。据了解,传统开槽机只能切出线槽的位置,切出的线槽还需人工二次手打槽,深度、宽度及间距等都无法统一,线槽质量参差不齐,质量不好的还要多次返工。而一体式开槽机在锯片的位置有多个刀片,切槽的同时可以直接将线槽打出来,现场工人切槽完成后就可以进行开槽配管,机器一次成型严格控制线槽的宽度和深度,打出的线槽整洁又美观。


大理小院子项目正确运用一体式开槽机,让砌体工程在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的基础上更加完美,项目经理段伟表示,会持续推广使用该项施工举措,力争早日完成工期任务。(茶崇顺)


XF 开槽提效率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