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宪法宣传周 —十四冶“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11 16:00

12月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宪法日前后,公司各基层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全司干部职工树牢宪法意识,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群众知晓率。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3日,第一水电直管项目经理部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图册、宪法宣传页、张贴宪法日宣传画报向职工普及法律知识。


12月10日,第三直管项目经理部、第七直管项目经理部联合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暨‘小金库’违纪违法问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从国家宪法日设立意义、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等方面对宪法精神进行了学习。“‘小金库’会对公司经济发展造成危害、对个人造成腐蚀和影响,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常抓不懈”,观看反腐警示片《贪欲黑洞》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将宪法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共同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每位公民都要学习遵守宪法。”12月4日,第十三直管项目经理部组织各项目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进行学习。


12月3日,第十五直管项目经理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对电子合同、预约合同、格式条款、不可抗力及情势变更制度、合同解除制度等合同编内容进行学习。


12月4日,第十六直管项目经理部学习《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等宪法文件内容。


12月4日,第十九直管项目经理部组织各在建项目全体人员学习《宪法》,教育引导职工群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人人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卫士的浓郁法治氛围。


12月6日,安装分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干部职工通过参与“宪法在身边”网络在线教育有奖答题,观看法制教育视频“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1年度法治人物”,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