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两项课题获年度省市政工程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31 10:00

近日,从省市政工程协会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传来消息,公司上承式现浇拱桥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信息化远程自控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两项课题获2021年度科学技术三等奖。


上承式现浇拱桥关键技术应用研究技术基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优化了设计施工安全操作平台搭设,结合现场完成临时支墩、贝雷架、脚手架等设计,并利用现代计算机实用软件建模和安全验算功能,促使万万高速南松河大桥顺利实施,重点解决了拱圈原地面处理、多功能承插式盘扣支架的搭设方法及要求、拱圈侧模、端头模板的支撑的材料选择及制作、支架的预压程序及卸载程序、消除支架变形、混凝土分段及浇筑顺序、控制拱圈线形、主拱圈的间隔槽预留位置、合龙温度的选择等关键技术难题。


信息化远程自控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采用信息智能化+改进施工技术对大体积混凝土各个区域点的温度进行测量,使测量数据更为全面准确,采用信息化远程控制技术对各区域点温度进行监测,使得过程掌握更为清楚,采用冷却水开关、流速、流量自动控制,使得降温更加智能化,该施工技术的运用,降低了施工中采取设置冷却管或增加冷却管的成本,解决了冷却管开关只能通过手动控制,降温效果有限,且温度测量只限于外层混凝土,内部混凝土的温度无法测量等问题。


近年来,十四冶勇做科技创新排头兵,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推动工程建设科技进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高亚伟)


科学技术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