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2年1月清欠、维稳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09:00

1月3日,公司召开2022年1月清欠、维稳专题工作会,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机关部室负责人、基层单位负责人及主任经济师参会。


会议肯定了公司2021年清欠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董事长兰世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1年,公司按照“历史存量问题三年消除”的总体思路,全面盘清家底,建立清欠例会制度,制定清欠管理实施办法,明确清欠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坚持源头把控,对清欠工作实行动态管控,各项工作“一盘棋”系统推进。各责任单位思想认识到位,制度执行到位,主动清欠、主动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意识已经形成,清欠回款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全员清欠格局正在全面形成。


兰世强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清欠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要严格按照目标责任书要求,压实责任,全面出击,理清债权,抓实清欠。要加强源头治理,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的长效机制。把清欠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推进清欠问题的依法处理。领导班子成员要重心下沉,经理、书记、主任经、项目经理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稳定。坚持内外清收,依据充分,及早沟通,制定科学系统的支付方案。后勤管理部、处遗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早预防、早处置。要统筹资金管理,兼顾职工利益维护和节后生产组织。要高度重视冬季施工和春节前的安全管理和消防管理工作。


兰世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讲纪律、守规矩,确保和谐稳定。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两级班子要带头干事、敢于奉献,做好表率,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保障。要真抓实干,千方百计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要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全面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干部职工外出回昆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


党委书记孙志坚指出,要高度重视清欠工作,担起责任,加强对农民工工资和中小微企业支付节点的管理。


总经理宁友为表示,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坚持清欠目标指标不动摇,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抢抓有利时机,依法依规,措施有力得当,上下联动,压实责任,确保稳定。要加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确保各项管理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副董事长黄伟对处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李忠就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副总经理许森森通报了近期清欠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还学了《为什么要做到“三个敬畏”》理论文章。


清欠维稳专题会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