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猎鹰”青年突击队竞赛考核获评全线第一

发布时间:2022-01-21 16:00

近日,第二直管项目经理部永金高速十二分部“猎鹰”青年突击队,在集团团委2021年度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青年突击队竞赛考核中获评全线第一。


突击队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集团和公司各项要求,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努力克服人力、机械等诸多困难,科学编制施工周计划,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标准化施工,锁定各项节点目标稳步推进,为顺利推进工程进度提供保障。


项目驻地位于红河谷地高温热坝区元江县,夏季温度高达40°,夜晚气温也维持在30°以上。刚到施工现场,皮肤晒得灼热,汗水已经浸透了衣服,突击队员刘正启说:“就当作大自然免费为我们做桑拿呗,无论如何,我们也要把这个困难给扛过去。”青安岗队长岩建南主动请缨,“这时候青年突击队不上,谁上,我申请每天带队坚守在施工一线。”就这样,他俩带领突击队员们开始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攻坚之战。


为快速开展项目建设工作,打开曼来枢纽立交桥梁桩基施工的先行条件。在临时用电专线没有通电的情况下,项目组织了10余台发电机,桩基24小时三班倒施工。“我搬到刚建好的办公场地去,这样上施工现场方便些,夜间桩基工作情况我也可以随时了解”突击队队长王杰一马当先。“我加入”“我也一起”“算我一个”……就这样在办公驻地还无法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全体管理人员入驻项目驻地,大伙主动轮流加班,紧跟桩基施工进度走。打桩声不绝于耳,睡觉时戴耳大家戴上耳塞入睡,就这样,大家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顺利开展生产工作。


大干期间抓进度,他们也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队员们昼夜坚守,从钢筋加工、安装质量到钢筋保护层控制,每一道工序严格把关,每一颗墩柱都开展钢筋保护层实测实量,墩柱钢筋保护层合格率达到90%以上,得到总包、监理及项目公司一致认可。


他们紧盯目标任务,加班加点制定出可操作性的施工方案,指导现场、服务现场。他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录入已完工程实体结构信息、人员信息、项目信息等,做实做细监督管理。他们抓落实、见行动、强化执行力,日复一日用实际行动为项目建设发挥光热。


项目部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持续加强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目标节点,为公司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笠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