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十四冶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发布时间:2022-02-08 17:00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7日收假第一天,公司各单位纷纷组织召开收心部署会、安全培训会等,为职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


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恢复工作秩序,形成了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全司上下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吹响了项目复工复产“号角”。


会上,各基层单位对各自2021年度安全生产、技术质量、经济管控、党建等工作进行总结,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全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七直管要求,各在建项目要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作业环境认真检查到位,履行完相应签字审批手续,有序复工复产;要做好工人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区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四保一控一树”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公司“一标准 两手册”及项目管理策划,加强施工过程监督管理,持续夯实基础管理;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员履职能力,抓团队建设,提高凝聚力,提升团队战斗力;在总结2021年工作基础上,尽快补齐短板,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学习,紧跟公司发展步伐。


八直管要求,要以敢想、敢拼、敢闯的精神,抢抓机遇,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今年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抓好作风,规范上班秩序,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要有紧迫感、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切实保证有序运转;在建项目要规范流程,做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特别是对农民工用工合同,考勤记录,工资表等支撑资料必须确保真实有效。


九直管组织对2022年安全生产进行视频学习,并逐一与各在建项目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九直管要求,各项目部务必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及大机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十四直管要求,要严格落实好防疫工作,及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做好办公场所卫生消杀;要抓紧对施工现场消防、材料、大机设备安全检查,避免安全隐患;要做好新项目开工人员调配事宜,及时沟通协调安排好后续工作,确保项目管理人员配备合理有序;要加强与公司职能部室沟通交流,及时听取意见建议;要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业务技能培训力度,鼓励全员考证取证。


十五直管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度融入公司管理;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守“零死亡”底线;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复工防疫工作;要树立全员经营理念,积极开拓市场,确保完成各项经营指标;要加强成本管理,牢固树立“效益至尊管理”信仰,抓紧完成遗留项目成本关门工作。


十六直管通过PPT及案例分析讲解,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技术质量、成本物资、农民工实名制等业务培训,引导职工掌握专业知识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为2022年培训工作拉开了精彩序幕。


省外事业部要求,要鼓足“四劲”开展工作;要群策群力、善思善学,科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缪力同心、团结务实,加强作风建设;要做到心中想全年,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实现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


租赁公司要求,要收拢思想,调整状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按照公司各项要求部署,对2022年工作精耕细作,以一流的服务、扎实的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有力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环境公司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执行好公司新修订管理制度,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要进一步调整管理思路,将项目清收形成常态化推进,新开工项目务必重视项目策划工作,要严控项目过程管理,确保2022年各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