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铆足“虎劲” 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2-14 21:00

新年新气象,复工复产忙。周末,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单位召开复工复产会,听取直管部工作安排和复工复产工作汇报,引导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进入状态。各直管部“虎”劲十足,目前多个项目建设陆续复工,吹响了节后复工建设“冲锋号”。


2月12日在第三直管项目经理部,公司党委书记孙志坚强调,全体干部职工振奋精神,不当躺平干部。一是思想上要斩断纠结,敢闯敢试;工作上要勇于担当,长远谋划;发展上要下沉到项目部,结合实际,认真思索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落实。二是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整合力量、严防死守,确保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尤其是广西项目部要做实联防联控及防疫物资保障供应等重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三要敢抢敢拼“起好步”。直管部要形成“部署必有行动、转身就抓落实”的实干作风,以“拼、闯、狠、韧”四股劲,保质保量把固根基、树信心、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保目标,持之以恒抓落实,“稳”住当前,拼“进”全年。


孙志坚要求,要切实发挥经营龙头地位;要切实抓好施工现场各项管理;要切实做好项目成本管理;要切实加强直管部建设;要切实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切实加强资金管理;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在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直管部定位,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压实责任,拿出硬招实招,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表、作战图,确保任务精准到点、工作量化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为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2月13日在第十七直管项目经理部,孙志坚要求,要切实发挥经营龙头地位,调整经营思路,立足自主经营早谋划早布局;抓好施工现场管理,把加强项目管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来抓;做好项目成本管控,推进成本管理措施落地;加强直管部建设,进一步明晰直管部战略目标、市场定位;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防范质量、安全、资金风险;加强资金管理,统筹考虑资金使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关爱职工,加强培养和培训力度,提升人才质量;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促进党建融入生产,党建带团建、带群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做好今年工作计划,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压实责任,为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打好基础;工作要有拼劲、闯劲、忍劲、狠劲。


2月13日,公司总经理宁友为到第二直管项目经理部峨石红高速(玉溪段)土建二分部、永金高速新平(戛洒)至元江(红光)段十二分部召开复工复产工作会。


宁友为要求,全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筹推动项目复工复产。项目部要转变思路,尽快进入大干快上的工作状态,强化沟通交流;要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按照春节前确定的复工复产计划,明确职责分工,要有“比学赶超”意识,带头创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条件的确认,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刚性管理要求。做到复工前全面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做好安全教育、安全交底工作,按要求履行相关报批手续,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要认真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防控措施,做到全员主动担当,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复产。要利用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手段做好农民工进场管控工作,项目部要严格执行日常消杀工作;其他重点工作要同步推动,要围绕班子建设工作推进管理,认真谋划,抓好落实,认真总结经验,提升管理水平。


2月13日在第十五直管项目经理部,公司副董事长黄伟要求,全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融入公司,提升管理;要紧跟公司“管理升级促效益至尊”管理理念,积极开拓市场,确保完成经营指标任务;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要提前统筹谋划,树立目标管理意识,细化目标、分解目标;收尾项目要快速收尾,新开工项目要做好施工前准备,为大干快上奠定基础;要加强管理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 


2月13日在环境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周韬要求,一是全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集团及公司发展的高度上来;二是全力以赴拓展市场,树立全员经营意识,抓好现场管理,以现场促市场,确保完成年度经营指标任务;三是严格按照“四保一控一树”管理要求抓好项目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及廉洁纪律意识,防范项目管控风险;四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营造环境公司企业文化,打造团结协作、规范和谐的工作氛围。要把“管理升级促效益至尊”当作全年发展理念,确保2022年各项经营指标圆满完成。  


2月13日,公司总工程师孔维俭要求第六直管项目经理部、第十四直管项目经理部、宏宥检测公司,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跟集团、公司发展步伐,通过发展解决问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严格遵守“管理升级促效益至尊”管理理念。继续夯实基础管理,强化职责,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做好树标杆、抓典型工作,根据各直管部工作实际,打造自己的亮点工作,形成“一带一”“一带多”的良好局面;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四保一控一树”、公司“一标准两手册”管理要求;要全面履职尽责,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要结合直管部特点,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开创直管部发展良好局面。要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围绕2022年指标任务开展工作,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措施落下去。做好安全检查、疫情防控等复工复产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将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依法经营,廉洁从业。认真践行“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共同行为准则。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自觉抵制不良之风。要以案为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